大概 這就是一個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 消費 被消費的重複過程吧

就連這句話 也是聽別人說來的 完全承認不是我說的

 

所以 好一陣子沒來發發牢騷了

 

也還說真的 真的遇到很多事

遇到很多事 很多事在手上的時候

 

反而沒時間 會忘記要做發文 這動作

 

來聊聊 關於瘦身這件事好了

 

亂吃減肥藥? 

 

因為只有1條性命的關係

所以還不夠樂觀去做這麼件事

 

但從2014年底 看到一本書

 

不是為了瘦身而看

 

卻  變瘦了...???!!!

 

 

怎會變瘦 對阿 我也很意外

 

因為 被洗腦了

 

放心 他不是用什麼偏激的一天吃1餐

熱量要控制在1200以下這種

很燒腦筋 花心思 費體力 的 死記背爛的方式

 

(不知怎的 現在打一打 感覺自己好像在度假???)

那本書的衷旨壓根重點不是減肥

 

然後我變瘦 這是怎一回事???

 

 

她說到一句話 讓我整個清醒

 

他說 人 不用一天吃3餐就足夠

 

兩三天吃1餐便足夠

 

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我從小到大

 

學得是 每天得吃3餐

 

是這樣沒錯 奶蛋魚肉

 

對沒錯

 

但是兩三天吃1餐 我內心卻有共鳴

 

連思考都不用 就點頭的說 對

沒錯

就是這樣

 

 

他也說到 我們吃太多東西 讓身體負擔太重

其實身體不需要那麼多食物

 

對 連這一點 我也不用思考 就點頭

 

 

然後 這一些 僅僅是書中幾個觀念而已

原來我們被資本主義的商人們

 

洗腦的如此嚴重

 

仔細想想

和尚尼姑 修行人

吃素 或 日中一時

 

怎身體依然健康

 

也沒營養缺乏的樣子

 

那我便全明白了

 

 

洗腦這件事

 

我們從小的課本 就在洗我們的本來直覺 感覺 接受拒絕

 

這些身體本來的反應跟訊息

 

我們把身體訊息屏除了

 

我們不餓的時候 吃

我們餓的時候 不吃

 

我們到最後 搞不清楚自己 到底是餓還是因為寒冷 而想進食

 

算卡路里沒有意義

 

我們不是機器 不是算清楚卡路里然後計算我們能走多遠

 

而是相信自己的身體本能 去吃真正原始不加工的食物

 

一但我們的身體吃到真正他所需要的營養

 

他就不會想要再多吃 

 

很多時候 我們會肥胖 是因為

 

我們沒滿足身體真正需要攝取的營養素

 

所以 我們為了吃堅果 卻買了 幾乎沒堅果的堅果巧克力

 

同時也額外吃進了很多身體不必要的熱量進來

 

而肥胖也有一部分 是因為這種惡性循環所導致

 

另外一個 造成局部肥胖的原因 是因為血液循環不好

 

簡單的說 就是 你身體如果下半身血液循環不好

 

就會有下半身水腫 或大腿 腰腹肥胖 等問題

 

簡單的改善方式 就是按摩 泡澡 刷身體

 

不用太久 大概3天就會有感覺

 

睡前泡個澡 睡覺的時候 血液循環很好

 

下半身就自然變瘦了

 

有時間的話 練練核心肌群

 

將贅肉消去的位置換成幫妳提升基礎代謝率的肌肉

 

那麼你復胖的機率就會大大大大的降低

 

至於花多少時間練身體 其實不用太多

 

就想到做一下 一次1~2分鐘

 

不用把自己搞得很累 好像在打仗一樣

 

也不用去想 要馬上見效 反正一定會有感覺

 

慢慢的前進  反而比較不會復胖 

 

有人說 減肥是一輩子的事

 

這樣說感覺頗承重的

 

 

會讓我想試試 關於吃 是不是件如此必須的實驗

 

是這本書給我的啟發

 

而有一個疑問 其實是我開始有這個動力去做的開關

 

"我為什麼要帶著一堆肉移動?"

 

對阿 如果我的身體其實不用負荷那麼沉重的負擔

 

那麼 我何苦 將自己弄得如此疲乏?

 

大概是一點小小的心得

 

但是 我不是很想說那本書的名字

 

大概就這樣了

 

:))

 

 

 

 

去一個小島。一個人 

 

我喜歡你,但不干你的事 

 

movie <<蘇富比偽畫大師>> 完全偏離重點的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全站熱搜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