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   (正在自己跟網誌...打招呼ing 不要理我的自言自語

我好像每次忙完一個大段落

就會自己來報告一下心得 純粹發現自己的奇怪習慣

 

好吧 我就誠實說了 我前陣子 住了一間鬼屋 1年 而且..是自己一個人

這個緣起 其實也不重要

反正 我就是 因為那時候很急著找房子

 

其實直覺 也沒很愛 但也不到討厭 隱約覺得有其他空間的生物存在

 

但是又告訴自己是自己想太多

反正是糾結  

自己一個人 其實想了一圈 又回到原點的糾結

 

話說 那隻大飄飄 是在我快離開這間房子的前1個月

才現他的身形 給我看的

也其實不只有一隻大飄飄 為什麼叫他大飄飄...

 

因為他的高度 約有1層樓高...

 

其實 我還蠻感謝那一棟鬼屋的

雖然 住的期間 發生的鬼壓床狀態 是家常便飯

一路經過 狗狗 就像感應式電燈一樣 此起彼落的 旺旺旺 叫著

晚上夢到 有飄飄 在門前 或床邊

 

儘管 上述那些症狀 都是真的發生過 也不誇張 

但我很感謝  這所有發生的經過 以及大小飄飄們

 

為什麼會感謝...?

 

 

其實 是因為飄飄們

讓我開始聽經 唸經

請放心 我沒有要傳教 或著要宣揚什麼的意思

 

我只是要說明 為什麼感謝

 

 

我以前 也以為 舉凡所有宗教 大概

 

都是 逼人 要朝著聖賢 偉人 看齊 學習

要壓抑自我 為了維持社會安定 或 領導人的逼迫 維持百姓的乖巧

 

其實我以前是大概這麼認為的

也覺得 經文 唸經 什麼的 大概只是讓你在 心慌意亂的時候

安定你的心情 讓你平靜下來而已

關於聽人講經之類的 也覺得 大概是 不知道生活的重心 要朝哪裡前進

感到迷惘 所以 聽人講經

 

 

我以前 就是像上述那樣 覺得 歐歐 大概就是這樣吧

 

所以就略略的 看一下 如果剛好有機緣 看到經書 或相關宗教之類的 

大概是這個態度

 

會感謝那一棟的飄飄們

是因為

他們讓我不安 害怕

 

所以 我去尋找 要如何 可以幫助飄飄們 不要那麼痛苦

我去尋找方法

 

因為我知道 飄飄們 其實 想離開 但是離不開

 

所以 我 開始聽淨空講經 想說放給飄飄們聽

 

開始聽經 其實 不是我要給我自己聽 是要放給飄飄們聽的

因為我知道 那一棟 或著是說 那一帶 很多飄飄 都被困在那裡

 

因為放著講經 自己也多少 會跟著一起看

結果 看了看 發現 很符合邏輯 很多無法解釋

或著沒人解釋清楚過的事情

 

他都講得清清楚楚

 

而且 我會相信 是因為 這樣才有一個邏輯 跟道理可言

 

完全不是 像填鴨式的 逼你 一定要照著誰的理論阿

類似 強迫推銷 機關槍的講法 洗腦 等等 方式技巧 讓你無法反駁

 

真相 永遠都是真相 真金不怕火煉 

 

讓人信服的道理  你很難去拒絕它

 

因為當你發自內心 連思考都不用的 就說沒錯的時候

 

他就會吸引你 繼續 往下挖掘 繼續學習

 

這就是我之所以 開始聽講經

 

而之所以開始唸經 是因為已經往生的爺爺

 

也是在差不多時期 爺爺其實已經離世很久了

 

但是很奇怪 親人過往之後 都會託夢給我

 

所以 我知道 爺爺他還沒投胎 然後 之前

 

有一年沒去拜他 他就用怒相 出現在我夢裡

我完全明白他的意思 雖然不懂他為何不講話

 

而這一次 是 他沒有托夢給我

但是 很奇怪的 我在年一天猶豫 要不要去拜他的時候

 

我那天莫名其妙的跌倒了

 

然後 很奇怪的 在那個瞬間

 

我明白 他要我去拜他 也知道 他現在日子不好過

過得很苦

他希望我幫他

 

 

所以 為了他 我開始唸經 迴向給他

因為他日子過得很苦

 

所以 我以他的名義 印了經書

 

雖然我無法去求證 這些到底有沒有辦法 實際幫到他

 

但是  自從開始幫他做了那些之後

 

他沒有再托夢 或著 讓我感應到他之類的事件發生

 

 

然後

最後 我要幫忙澄清一件事

也是我要對 以前的自己說的

 

佛教 不是宗教 他是教育

他不是要你去成為他的信眾

他可以幫你 得到你想要的

前提是 那些福氣 是你自己修來的 是你布施 行善 你累世積攢來的

他才有辦法幫你 但說到底 其實還是你自己幫你自己

 

 

如果你想得到的 得不到 有障礙

那些障礙 也是你累世 累積來的 

心誠則靈 你必須真心的懺悔

 

 

為什麼 真正的佛教不是宗教 是教育

因為如果 有認真讀經文

金剛經: "凡所有相皆虛妄"

 

它是要你看懂真相 不是要你膜拜佛是偶像

佛在每個人心中

我們都是實習的佛

我們有善的一面 也有惡的一面

所以說 我們還在實習

 

如果說 就我目前 感到可怕的事實真相是

輪迴

六道輪迴

 

冤親債主是累世 累積來的 因果論三世

這輩子你殺他 下輩子他殺你 下下輩子你再殺他...

這輩子你罵他 下輩子他欺負你 下下輩子你殺他...

 

因為有怨 所以彼此見到 便有怨氣 因為一命討一命

但是討的時候 又會多一些 所以 下一次對方又會再跟你要更多回來...

就這樣 我們 每個靈魂 就一直重複 當人 當動物 當鬼 去地獄 當天人...

享福 受難 還債 報恩...

一直重複 為什麼要一直重複??

 

因為迷 我們迷了 被 財色名食睡 迷了

貪嗔癡慢疑 迷了

 

其實 地獄 天堂 不存在 以為不存在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嗎...?

一切法從心想生

 

地獄 天堂 是我們自己創造出來的

 

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其實 功過 無法相抵 

做了多少福德 布施 救人 

殺了多少生命 燒山 殺蟲

 

福德歸福德 計算

業障歸業障 計算

 

我們這輩子 再怎麼算 再怎麼會算

跟店家算 政府算 老闆算 朋友算 親人算 員工算

 

我們的靈魂 是以我們忘光光的 那些過去世 一起拿來計算的

由不得 我們用眼前的 看見的這些來算的

 

這個世界沒有不公平的  這才是事實 

我們會覺得不公平 是因為我們只看眼前的

出發是不是同個起跑點 ?

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 事實真相是什麼???

 

就算 這一生 我們享福 也受苦

努力工作 賺錢 養家 偶爾犒賞自己 吃吃大餐 出國遛達 血拼

 

就算是這樣 是否 到某一天醒來 會突然覺得空虛?

 

是否會覺得茫然?  自己是誰? 為了什麼而努力? 為了錢財? 家人? 健康?名利?

 

這一生竟然就要結束了?!

 

很多時候 我們都會忍不住去問 生命的意義

有時候 我們會以為 照著坊間的書 列出死前必做的幾條幾點

然後現在立馬 不顧一切 或約定個期限 立即起身去完成它

 

好像 生命的意義 就更加圓滿一些

 

但如果 事實是 我們是來這裡 享福 也是 受業 的呢?

如果 我們下輩子 下下輩子 又把現在學得 記得的 忘光光了...

 

那...怎麼辦

 

我們 就得 重重複複 無有出期的 輪迴下去

 

這是我覺得 是事實 也是可怕的真相 很重要的部分

 

 

佛經 不管以何種形式 管道 說法 他卻說了一句...

金剛經:"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

 

他不是要你去崇拜 樹立偶像 

 

他要你清醒 他什麼都不圖

 

希望你離開輪迴 如是而已

 

因為 六道輪迴 苦 很苦

 

享樂 都是短暫的 而苦 是恆常存在的

 

也許這也是我不想面對的真相之一

 

 

 

我不敢說 我解釋這一些小部分道理 講的很完滿

但至少 就我目前所理解的 我盡力的去說明

 

 

至於標題說的意外..

只是想要說 有時候 表面上看似負面的事

其實如果拉長遠的角度 跟眼光來看

也許他對你自己整體的人生而言 是好的

 

但終究 事情沒有分 正面跟負面 事情是中性的

 

他是好是壞 其實是我們自己主觀判定的

 

這篇 很長的文章 獻給 一切 有緣的各位

 

祝  一切安好

 

 

最近一直遇到飄 怎會有人想開天眼啊??? 

我應該...不是被鬼壓吧?不是吧? 

<<靈魂永生>> 盡力導讀ing-前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佛經 宗教 飄飄 鬼屋
    全站熱搜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