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不同的階段

對於人生 工作 感受就會有不同...


說實話 其實畢業之後找工作算順遂

但對於人生方向而言 卻是磨合的開始


你眼前有很多菜色任選 但你只有一個胃

所以你開始去試吃 挑選 嘗試

到底怎樣的工作 怎樣的生活 時間的安排 分配


是要怎樣 才是你要的?


所以 其實很痛苦


然後 經過這種磨合之後


開始證明自己有能力 可以處理 完成 

做好一件事 一個工作 一個案子 一個概念


就算你自己明明白白知道自己非常OK


還是得證明 


因為像小王子說的 

大人們聽到你說一棟1000萬的別墅

就會知道它很漂亮


但如果你跟大人們說

那棟別墅有著白色的籬笆以及有夕陽會照耀到的蘋果樹之類的描述


大人們可能聽不懂


小時候看小王子能夠感同身受


長大看小王子覺得悲從中來


我怕我在不知不覺中 也變成小王子口中的那種大人

那種我小時候不以為然的大人



從磨合期明白工作

然後經歷證明期 證明自己有能力

再來 很重要的就是一個轉折點了


你想要什麼型態的工作及生活?



曾經看過有文章笑說

你人生有幾個3年 可以讓你從頭學習?


但我想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你決定從頭開始 做了 之後

這一切犧牲 值不值得?



越長大 越覺得 我們沒資格去評斷誰



因為 我們都走在自己的路上 探索著



我現在也在問著自己


我磨合過了 證明過了


接下來 我得選擇



我的未來 要朝哪個方向前進?

我現在要暫停?

轉彎?

繼續直走?

要轉車?

還是換交通工具?



我們不必去符合

市面上哪本書規定的必做 必完成


我們只要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聲音


它 就是我們生命的指北針


但是...要小心不要被別的人或環境干擾判斷歐

arrow
arrow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