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誰怕誰線上看

(點圖可連結~)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 婆媳問題???    

 

(我一開始 還亂打 打成婆媳大對決 殊不知...這樣根本估不到...)

 

誰沒有秘密

 

沒有秘密的生活 好像少了點樂趣

 

沒事會想去翻別人家垃圾嗎?

 

(如果你是名人 剛好有狗狗最近愛跟著你...)

 

也許資源回收會比較實在點阿~

 

 

 

劇中的媳婦 有秘密 有過去 曾在酒店工作

 

劇中的婆婆 發現 老公外遇

 

媳婦的老公 想要獨立 工作卻不順遂

 

劇中的公公 外遇 怕被人揭發

 

劇情現在 看到一半 媳婦大概是捲入一場刑事案件

 

不過 先不看 比較有戲劇張力的 刑事案件後續發展

 

單純婆媳之間 的角力

 

就覺得 很有趣

 

(雖然 后宮真煩傳 真的是勾心鬥角的 極佳劇作 婆媳問題相比 好像 變成勾心小品如此這般...)

 

 

比較一勞永逸的做法 其實 搬出去 分開住

 

一段時間回家一次  也許 對彼此都好

 

有的人你天天見面 但是感覺距離卻很遙遠

 

有的人你久久見一次 但心靈的距離卻很近

 

有的人願意打開心門

 

(有的甚至根本沒門勒)

 

有的人虛偽的讓人好想逃開

 

劇中的家庭成員 每個人 都有自己的課題

 

 

但是 我們自己 也常常犯了一個毛病

 

我們會把自己的問題 投射到外在事件 或環境

 

好像 不是自己的問題

 

劇中婆婆發現老公外遇 把問題癥結投射到媳婦

 

雖然 媳婦自己也有自己的課題

 

這樣 投射來投射去 剛好就可以拍成 台版藍色蜘蛛網 或著是 玫瑰瞳鈴眼 ????!!!!

 

 

除卻這些 很閃耀的投射之外

 

我發現 婆媳有問題 有很大一部分 其實是 婆婆對兒子的占有欲、掌控欲

 

原本是隨時在自己左右的 怎會變成在別的女人那裏

 

聽別的女人的話?

 

不是該聽我的嗎? 只能聽我的阿~!!!

 

(我完全是從一個 非常旁觀的角度 坐得非常旁邊 聽很多婆媳問題 突然想到 在寫這一篇來著)

 

濃濃的占有欲交雜著香噴噴的掌控欲望

 

挖~每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婆媳年度大戲 就可以 記錄在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文裡面 編織成 曠世巨作

 

其實 所有人際關係 何嘗都不是如此

 

我把我的偏見 投影在你的動作 解讀成 我非常之主觀的看法

 

你把你的想法 融合我的文字 聯想成 你對我有憑有證的結論

 

 

難怪這個世界不是缺少美 是缺少發現

 

我們好像 入戲太深了阿~

 

 

最近 半路插花  突然發漏的 日劇 <<初戀>>http://www.igogoshare.com/thread-13626-1-1.html

 

綠綠 三島 綠的老公 三島的前妻

 

"有沒有永遠不會結束的戀情?"

 

三島前妻 在劇末 問過 綠老公的問題

 

如果 現在場景轉成佛教開示

 

"有沒有永遠不會結束的輪迴?"

 

(我自己想到 都頭皮發麻壓~~~~)

 

如果心裡面住著一個人

 

就算 他牽著妳 抱著你 吻著你 看著你

 

但真正鈎著他的心的 卻也許是 不知道多久沒見面

 

沒看見 沒遇見 沒聽見的  另一個人

 

(趕快逼問旁邊的他  你心裡有沒有住著一個人!!!!!?????)

 

(....我的心有2房2室="=)

 

聽過一句 很一針見血的話

 

肉體出軌不可怕

 

會做出可怕的事的  是精神出軌

 

如果這樣推論....

 

另一半  跟別人一夜情沒關係?

 

但是 心裡住一個人萬萬不可?

 

那如果 兩者兼有之...

 

這時候 也許接  究竟是前世的糾葛 還是命運的捉弄  會比較適切...

 

 

也許很多人 心裡都住著一個人 只是 看你是不知道 或是 假裝不知道 還是 不是很在意 只要你名分屬於我的就好

 

一段關係 實質上如何 表面上如何 都是選擇出來的

 

只要你心甘情願 就好

 

不甘願  那就不要委屈 也無需求全

 

 

其實 <<初戀>> 演的 當我們自己真的遇到時

 

反應 是什麼  決定是什麼

 

也說不準

 

因為 當事情真的遇到時  跟 理論 又是另一回事了

 

社會的輿論  家人的反應  朋友的觀感

 

很多別人的想法  都會影響我們的決定 判斷

 

常常 你以為是你下的決定  殊不知 其實是電視洗腦你下的判斷

 

科技越來越發達的現代  我們現代人的腦袋 是退化? 進步?

 

好像又不小心 扯遠了

 

劇末 因為綠的死 又增添了 淒美的味道

 

但如果 現實生活中 這樣的劇情...

 

(其實 現實生活的劇情更加精采萬分 老公外遇 小3小4 老婆練瑜珈劈腿 小5小6  結論:大家筋都很軟、體力都很好)

 

 

突然有點難接下一句 +"=

 

有時候 不知道自己真正要什麼 我們就會 什麼都抓 什麼都要

 

但是當你什麼都要的時候  其實 就是代表 你什麼都不要

 

 

 

雖然結論 與開頭 看起來似乎 沒有關係

 

但很多事 也就是如此 看起來沒關係的 卻都是有關係的

 

(標題要怎麼下...?????)

 

 

 

 

 

 

<<樂活俱樂部>> 觀後感 

 

<<初戀這件小事>> 觀後感 

 

讓子彈飛吧 

 

arrow
arrow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