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DC9422.JPG  

<<悠哉悠哉過日子>>,這一本書打開了對於工作的迷思

 

工作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為了生存

生存的目的為了什麼?

為了活著

活著的目的為了什麼?

體驗人生

我們體驗人生是痛苦的體驗比較合理,還是幸福的體驗比較合理?

幸福的體驗

 

我不覺得,讓哪個人來這地球上受盡折磨,是合理的活著的理由

雖然,我知道有人真的活得很痛苦...

但我還是覺得,我們會出現在地球上一定有原因

 

而最不合理的理由,卻是很多人相信的理由

卻是...我們來這世上,是為了受盡折磨

 

 

不論是上帝、上蒼、神

我覺得沒有誰會無聊到,一直折磨別人,自己卻真心覺得開心

 

因為真要是如此,我們到底相信的真理是什麼?

 

(話似乎扯遠了...)

 

其實是要討論<<悠哉悠哉過日子>>這本書的

他說...在很久以前,工業革命之前

 

人們是自由自在依照心情、環境來自己分配工作的時間

然後一天,有很多事可以做,像是擠牛奶、打盹、種菜、散步

 

隨心所欲過自己的生活,不會管到、也不清楚隔壁村發生什麼事

 

從小到大一直以為的,早睡早起是好的,但卻從小到大都很排斥

在這本書裡我也看到了,答案

 

原來不只我很討厭早起

 

從小時候就很喜歡發呆、思考

原來,也不是一種罪惡

 

也了解了...為什麼在上位者要讓人民一直勞動

一直不停的工作,但薪水卻不合理的微薄

 

有可能是為了要,鈍化思考,不讓我們靜下來有新的發想、創意

 

他說了個觀點,我覺得很妙

 

他說辛勤工作真得會很快樂嗎?

 

那為什麼那些大老闆卻是選擇打小白呢?

 

上班也沒那麼準時呢?

 

他又說

而且,若是早睡早起真的對身體好,時間真的是金錢的話

那為什麼那些中下階級的人們,總是工時超級長,而薪水卻非常低?

 

 

一連串的質疑,也引起了我心中深深的共鳴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為何人原本最自然的作息,被社會操縱成這個樣子?

 

他說到一個重點,我發現是真的

 

他說,當你做著被奴役、關著的工作

 

你對於物質的慾望,想要出去遊玩,想要花更多錢的慾望

就會越來越膨脹

 

但是當你過著你隨心所欲的生活

也許錢沒賺那麼多,突然之間

那些原本你被奴役時所渴望的慾望

都煙消雲散了

 

因為,其實你真心渴望的事隨心所欲與自由

 

 

而那無窮盡的慾望

 

或許是渴望自由的表象

 

這本書真的很有趣,推薦大家有空可以翻來看看,

也許人生會整個大轉彎,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