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不知小姐和手帕小姐很認真的在找,哪裡適合偷偷摸摸

可以一邊偷偷摸摸又不會被發現

而且風景要好,盆子森林長得就是一臉盆子的樣子

進去森林的時候,要先坐溜滑梯進去,出來要逆著走溜滑梯出來

 

盆子森林有一條瀑布,有時候水太多,會滿出來,變成湖泊

有時候沒有水,就是森林

 

上次變成湖泊是3000年前

 

盆子森林年紀最長的神木,只有500歲

他說...我爺爺和爺爺的奶奶都覺得活得不耐煩了

所以,都走了

不要擔心啦,我還年輕,還沒不耐煩

 

不知小姐和手帕小姐想找瀑布曾經待過的地方

但是在哪裡阿?

 

然後,他們一抬頭

就發現自己在半人國

 

 

走到半人國,沒啥好驚訝的

 

因為...

 

 

 

 

不知小姐其實是『不』先生+『知』小姐 = 不知小姐

                     『手』先生+『帕』小姐 = 手帕小姐

 

回家啦?!

不知小姐和手帕小姐4人異口同聲的說著

 

怎麼家鄉還是這副老樣子呢?!

 

半人們

到處做自己的事,喝酒、喝咖啡、喝茶、喝水

玩牌、玩塔羅、玩寵物、玩雨傘

笑別人、笑自己、笑天、笑傻、笑聰明

發呆、演戲、剪指甲、曬太陽、晒棉被

下棋、嚇人、嚇鬼、嚇一跳

工作、不工作、睡覺、不睡覺

 

1個人

到處做自己的事,喝酒、喝咖啡、喝茶、喝水

玩牌、玩塔羅、玩寵物、玩雨傘

笑別人、笑自己、笑天、笑傻、笑聰明

發呆、演戲、剪指甲、曬太陽、晒棉被

下棋、嚇人、嚇鬼、嚇一跳

工作、不工作、睡覺、不睡覺

 

分裂狀態的1個人

到處做自己的事,喝酒、喝咖啡、喝茶、喝水

玩牌、玩塔羅、玩寵物、玩雨傘

笑別人、笑自己、笑天、笑傻、笑聰明

發呆、演戲、剪指甲、曬太陽、晒棉被

下棋、嚇人、嚇鬼、嚇一跳

工作、不工作、睡覺、不睡覺

 

還是這個樣子阿...

不知小姐和手帕小姐,說驚訝不驚訝,說釋懷不釋懷

 

不知小姐突然問手帕小姐1個很重要的問題:

"為什麼手先生和帕小姐都不分開呢?"

 

"有阿,當然有分開,你有在半夜看過我嗎?"

 

"沒有耶..."

不知小姐回答

 

"我們半夜是分開的阿,你看不到我們的時候也是分開的。"手帕小姐回答

 

"你們分開都去做些什麼阿?"不知小姐問著

 

"我們都個別去做自己想做和喜歡做的事阿"

 

不知小姐驚訝著說:

"跟我們一樣耶~!!!難怪,有一次我一直覺得和不先生結合在一起的是手先生;

原來不是我看錯歐,那上次我看到在爬山的...不就是不帕先生小姐!?"

 

手帕小姐說:

"上次爬山快累死哩,所以我就跟不先生合成1個人一起爬;讓手先生在山腰上休息"

 

不知小姐說:

"傳說中,有進來半人國的方法,但怎麼離開阿?"

 

手帕小姐說:

"我們現在就可以離開阿,要離開半人國很簡單,只要你變成1個人,

一個完整的人,就可以心想事成,馬上離開"

 

不知小姐又問:

"可是...如果我離開之後不喜歡我的另外一半,怎麼辦?"

 

手帕小姐說:

"很簡單阿,你可以選擇馬上離開你的另一半,因為你已經不在半人國,

所以你的另一半的身體會自己長出來,你是完整的一個人;

你也可以,很認真的找尋自己想要的東西或目的地,莫名其妙到了半人國後,

你就可以換你的另外一半,或變成半人,繼續生活"

 

不知小姐一聽完,馬上就分裂成『不』先生、『知』小姐

 

分裂後的兩個半人說:

"雖然平常會分開,但都太短暫了,我們還是適合分開久一點比較好"

 

不先生說:

"知小姐,謝謝過去日子你幫我去採藍莓,洗手的時候幫我的左手,我好像也只有左手...抹肥皂,

 

走路的時候,讓我的腳先跨出第一步。有人打我的左臉的時候,你打自己的右臉跟我說你懂我的痛,

 

因為太痛,然後再回打對方2巴掌。我忘不掉你對我的好,我們會再在1起,但先讓我們彼此放個長假"

 

知小姐說:

"謝謝過去日子你幫我桿派皮,洗完頭都幫我吹頭髮,雖然常常沒吹乾;你每次都急性子想走,

 

我都趕快把右腳緊接著跨出去,你有那麼急著要摔倒嗎?下次有人要打你之前,

 

我會先放點瀉藥在藍莓派裡請他吃,因為他臉皮有點厚,打完我的右手會很痛。

 

我沒辦法記得我對你有多好,我們會再在1起,但起碼不是現在"

 

 

說完之後不先生和知小姐就走了,頭也不回的走了

 

傳說中好像還有...說

節絕先生,節絕先生尋找藍莓派的殘留,也到了半人國

他一到的時候,剛好就這麼看見他結了老夫老妻年數的不知小姐

他他他....

節絕先生有點結巴的說:

"我我我....我老婆為什什麼麼...會分裂呢呢呢?那我喜歡的藍莓派以後不就吃不到了???!!!"

 

節絕先生一踏入半人國,就剛巧看見不知小姐在分裂的進行式

 

節絕先生異常悲痛,痛哭流涕的跌坐在地上

 

不停的搖頭,不敢相信老婆已死的事實

 

就在這個時候,不先生和知小姐分裂完,正往各自方向離開

 

等節絕先生回過神來,連老婆的屍體都不見了!???

 

他大怒呀~!!!

 

原來半人國是如此危險的蠻荒之地

 

也不管身旁其實很多半人們,活生生的在做自己的事,活的很好

 

他太生氣了!因為太生氣的緣故,所以他馬上就離開了半人國

 

又回到了盆子森林

 

從此之後,半人國的傳說越來越撲朔迷離,萬分險峻

 

節絕先生,也沒再吃過藍莓派了

 

就在節絕先生,日子過的越久,越感到活得不耐煩的時候

 

不知小姐出現了

 

節絕先生不敢置信,一口氣嚥不過去

 

"你你你....不是早分成兩半了...."

節絕先生死了

 

不知小姐還來不及說

"可是,可以再結合在一起阿!!"

節絕先生已經離開了

 

對了,他不是不知小姐

他已經變成新知小姐

 

因為知小姐後來決定跟新先生結合1起

 

但是新知小姐也不知道,不先生後來是跟誰在1起了呢?

 

 

 

 

 

 

 

 

 

半人國(上)。『半熟童話』

 

半人國(中)。『半熟童話』

 

無人島(1)。『半熟童話』

 

 如果我給你一個睡美人---<<半熟童話>> 

arrow
arrow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