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DC9198.JPG  

看似越不重要的,越重要

洋裝+背心+圍+楔型鞋

 

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有保持一個好習慣&一個壞習慣

好習慣是只要有人開始講起故事,或跟課業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事,我就很專心很專心聽

壞習慣是如果跟課業有關,有沒聽進去完全是看祖上有沒有積德,來判斷成功聽進去的機率

 

然後有一次我聽到一句話

 

看似越重要的,其實越不重要

看似越不重要的,其實越重要

 

這句話很值得思考

如果以生存來判斷

對我們而言重要的

似乎都是那些看得見的

但如果以我們真正立足在世界上學習的

似乎都是那些看不見的

 

什麼算看得見的

錢、車、房、人、htc...

看不見的

友情、親情、愛情、無法分類的情、喜、怒、哀、樂...

 

有時候我們會一時財迷心竅

以為看得見的、握在手裡的,是最真實的、最有安全感的

也許有時候會突然發現

原來安全感是源自於心裡

而不是外在的那些"看得見"的

 

中國古時候有個人曾說過一句話

(是誰?真的是中國人嗎?還是歪果人說的?)

無懼則無敵

 

我一直銘記這句話在心裡

因為我很喜歡無敵鐵金剛

 

然後我才發現,要無敵

你必須看破事件的真相

你就無懼了

 

 

 

 

 

(p.s.其實我跟無敵鐵金剛不熟)

arrow
arrow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