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為何?我的衣櫃似乎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餓肚子過

我餓肚子的次數遠遠大於>>>>>>衣櫃

(衣櫃:....)

衣櫃~你無話可說吧~

接下來我要一邊不負責任的認真教穿搭,順便減輕衣櫃的負擔

 

 

講解之前,我忍不住要碎唸一下,我有點喜歡這張照片!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到底...他正面長怎樣??這點我真的不是很清楚

紅灰相間毛毛帽200元  

1.紅灰白條紋毛帽NT$200

我自己也得承認,這張怎有種日系的味道?雖說,日系韓系根本就很相近

但全身上下,真的從日本扛回來的...要不要猜一下???.....是那件藍底繡白色愛心連身褲

小時候,大人都有教說:"千萬不要將不同花色的衣服或很花的衣服,穿在一起歐~"

但我一直都覺得很怪,為什麼不行呢??

(謎:所以你就硬是把他穿在一起嗎??)

哈哈哈~是有訣竅的!!

花衣服可以跟花衣服搭在一起,但是顏色要乾淨

黑白條紋的上衣藍底小碎花拼接風圍巾 + 淺藍連身褲

假設,我的上衣不是黑白的,也是一堆花花綠綠,那就會很可怕

但是,如果我的花花綠綠是以黑白灰顏色呈現,也許又會有不同的fu跑出來

頭上的毛帽顏色以紅+白+灰呈現,顏色的彩度不是很高

(彩度很高是像...正紅色正黃色、顏色越正沒有摻雜白或黑的顏色)

鞋子的黑,可以穩住整個人,不會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穿衣服除了,衣服的剪裁、質感、size、品味,顏色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之一

顏色搭配的好,效果就會加成1000%以上(謎:有那麼厲害?)

什麼叫搭的好?好的定義是什麼?

就是,整套衣服穿出來,是你想要的;就算你想要搭起來是引人注目

想要嚇死路人,也無所謂,重點是,你有沒有辦法掌握顏色,而不是被顏色控制

 

GEDC9024.JPG  

2.羊毛點點罩衫NT$500

老實說,我穿衣服都是憑感覺,沒在管是什麼風格這回事,所以如果有人問我說:

"你衣服都穿哪種風格?"

我還真會一時答不出來,有一次我就說:"我的風格"

對方就說:"是日系風嗎?"

算哩~~我不在乎啦~啦啦啦~~

這張的搭配,很穩重,如果想要給老人家觀賞,或德高望重的人們觀賞用

可以穿成這德性

(謎:難道說...你穿這樣的那天...是要去??)

會感覺很穩重,還是因為顏色

雖然裡面的 裙子是黑白格子 + 羊毛點點黑白罩衫 + 咖啡色豹紋帽

照理說,很多花紋,會搞的畫面很混亂

但是因為,他們的顏色明度都很低,白話說就是都~歐嘛嘛

所以,全部放在同一個畫面上,都非常的乖巧又穩重

再加上下半身是灰色的,如果下半身是豹紋就很容易俗氣掉了

下半身的灰色,是很好搭配的顏色,所以整體感覺是舒服的

 

pink的粉紫色外套500元  

3.pink的粉紫色外套NT$500

其實這一套示範,有點實驗性

因為,這一張出現的顏色其實很多

從頭頂的豹紋帽

襯衫亮黃與黑色背心呈現強烈對比

同時,亮黃與粉紫是對比色,圍巾的青草綠亮度很高

上半身會讓人眼花撩亂

然後,視線往下移

會看到鐵灰色的花苞短褲

這個顏色,會收斂上半身的撞色狀況

以為視線可以稍微休息的時候

下半身的黑色膝上襪又與亮桃紅logo形成強烈對比,

還來不及休息,

腳上竟然穿著豹紋的楔型鞋?!

這個搭配方式,很容易失敗

因為,要是穿的鞋子不夠高

你就會變成被顏色吃成小矮人

就像調色盤裡頭有很多美麗的顏色

要是不把他們分的開一點

混在一起,你會覺得顏色很髒

GEDC9104.JPG  

這一張,跟上一張相比,你就會覺得視線舒服不少

不會覺得,眼神忍不住飄來看去的

這一張會讓人一目了然

上半身的紅色毛線衣和毛帽,連成一線,加上白色圍脖,視線移動很順暢

下半身的鐵灰和膝上襪與鞋子,偏黑色系,整體看起來,不會有太多困惑

不過,如果鞋子換成牛津高跟鞋,再背個皮質書包,就變成學院風,也不賴

 

GEDC9108.JPG  

這一張,我很喜歡,我總覺得,他隱約呈現出一點上班族的無奈

裡面的襯衫沒有乖乖的扣完,似乎在表達一點不耐煩

就好像,也許我們都穿的美美的走在路上,但心,卻未必是美麗的

這一張的搭配,基本上是中規中矩,除了襯衫的扭扣之外

白襯衫 + 西裝外套 + 呢料西裝褲 +白色運動風尖頭鞋

 

GEDC9117.JPG  

4.蘋果綠白條紋洋裝NT$700

這個搭配呢?是為了應景,那時候的聖誕節

其實最懶惰的穿搭呢~就是洋裝阿

男生要是不相信,可以自己試試看

就會感覺,原來除了T-SHIRT + 牛仔褲

還有更方便的穿法!!?

就一件洋裝套完,就可以出門勒~!!

多神奇!!

還是來講解一下這一張照片好哩~

其實這一張的配色很簡單,也很單純

上半身延續到下半身的,就是蘋果綠,然後搭一條毛毛圍巾,蘋果綠扭扣外套

下半身就以酒紅絲襪,對比上半身延續下來的蘋果綠

鞋子是深藍繡蝴蝶結低跟鞋,這鞋子有種專屬名詞,是梯形鞋???蝦毀??我忘哩

因為,鞋子上面有蝴蝶結的關係,所以聖誕節當天直接走到你情人面前,請他把你吃掉就可以了

連包裝都省了,還可以重複使用,很方便吧~你說是不是?

 

GEDC9131.JPG  

5.墨綠花綴短洋裝NT$250

這一張還是應景,應那個聽說是聖誕節的傢伙

我自己都不知道腿有那麼長歐?!

基本上想要腿看起來很長,除了在中國大陸有奇人

故意把自己的腿摔斷,讓他再長長之外

還有另外一個不用斷腿的方法

為什麼有很多女生,褲子越穿越短,裙子也是,除了造福路人之外,另個理由是...

因為阿,褲子短,會讓下半身的比例看起來變多

同時,如果身形嬌小或腳脖子不明顯,也不建議買踝靴類的鞋子

因為那一類的鞋子,會讓人把視覺焦點放在你的腳踝,沒有腳脖子就會讓人覺得你腳胖

同時,若鞋子不夠高,身高也會大打折扣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

穿衣服,不確定到底好不好看的話,就看一下背面吧

如果背面順眼,通常正面的搭配不會奇特到哪裡去

 

  

6.從日本扛回來的手印染長裙NT$800

我到現在,都不明白這張照片到底在訝異些什麼?

就因為看不懂,所以拿這張照片來講解好哩~

有沒有覺得這張照片讓人感覺身形很高~?

是因為線條延伸的關係

如果不加一件點點的長版罩衫,那整體造型就會顯得單薄

但是,將長版罩衫加上後,就會感覺上半身瘦,因為罩衫是膨脹的散出來

對比之下,就感覺上半身瘦

然後,長裙的厲害在於,他讓下半身的長度加長,所以感覺你腿非常的長

但是,這麼穿一定要穿有點跟的鞋子,不然就會感覺被長裙給吃掉了

如果身高180穿夾角拖也無所謂~因為是你把長裙吃掉了~

一直有在想寫男生的穿搭文,但是= =

我平常不會莫名去買一堆男生的衣服

要怎麼開始,就是個問題了

 

GEDC9198.JPG  

7.從日本扛回來的民俗風洋裝NT$800

這張感覺好像不知道要走去哪裡...

其實這張的搭配超簡單的,因為是洋裝阿

一套,就結束咧~

因為這件洋裝,基本上就是這樣乖乖的垂順下來

為了要有造型呢~所以,加一件短版白色背心,洋裝瞬間就清醒!!

其實,褲襪不管搭什麼顏色,就算是黃色,也OK

因為洋裝基本上是乖乖的顏色,所以搭起來是OK的

粉色的圍巾和豹紋的鞋都可以讓整體造型感,加分不少

GEDC9206.JPG  

8.黑白條紋圍巾NT$100

這張感覺很像死小孩出門去

裡面的藍色運動風連身裙 + 藍色褲襪 整個人感覺很藍,是藍色小精靈嗎???

有點衝突的搭上白色背心 + 格子紋西裝外套 + 黑白條紋圍巾

整個有種又休閒,要去哪出差?,又要出去玩的莫名其妙的感覺

這感覺真是只能意會阿~

 

GEDC9249.JPG  

我只能說...我好喜歡這一件蚊帳阿~!!

這一件,可是拜託人家幫我做的

嚴格說起來,也算是件"訂製服"

有人說很適合演戲,我是覺得很適合穿在身上

 

這雙play boy 的鞋子其實不合我的腳size24.5,隨便賣200元  

9.PLAY BOY 紅色平底鞋NT$200, SIZE24.5

因為,我的腳很難買鞋子

這一雙也不例外的...

不合腳阿~但是我鞋盒不知丟去哪了

反正,就賣給有緣人囉~

 

這一件紅黑造型外套,隨便穿都很有型250元    

10.黑底紅條紋棉質造型外套NT$250/11.造型牛仔短褲NT$250,SIZE28~30

這一套的造型其實很休閒,馬上出門逛街會逛的很舒服

上半身的黑底呼應下半身撕裂的內搭褲

整個有種...ROCK的感覺

 

GEDC9487.JPG  

12.黑色長版晶蔥背心NT$250

這一身造型很單純

主要的亮點,是靠顏色作為亮點

上半身黑,但下半身的亮色青蘋果煙管褲,再配上金色高筒布鞋

原本很基本簡單的搭法,因為色彩,馬上有了不同的感覺

 

 

親愛的看倌們,若看完感覺跟哪一件衣服很有心靈相通的感覺,

想要把他帶回家,可以直接留言寄MAIL(lover7@pixnet.net)至我的信箱

之後還會陸續po出讓我衣櫃吃太飽的罪魁禍首們(謎:罪魁禍首根本就是....!!!)

 

先下台一鞠躬了,感謝大家努力看完整篇文章

我自己也打的非常痛快

如果,對文中搭配的方法有不懂或不了解的,也歡迎留言阿~~

3Q~

 

 

 

 

 

 

 

arrow
arrow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