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DC2112.JPG  

以前,很久以前,我與別人的生命有段距離

我跟人之間的關係,當然有很多種,感覺也有很多種

說的清楚的,分不清楚的,沒分清楚的

那是有段距離的

 

人當然是個體獨立的,但有時候我們又是群體的,有著群體意識

 

進入別人的感受,是件很奇妙的經驗

 

超越了同理心,因為你完全就是在體驗他所體驗到的

 

距離消失了

 

只剩下你與他和對事件的感覺

 

意識在消融,增長

 

這是我目前發現人生當中有趣的感受之一

 

但有件事我很好奇

 

如果我看清楚這一切,世界上事件發生背後真正的原因

 

如果我一直保持這股單純,相信這世界的單純

 

到底最後會變怎樣?

 

如果我不被社會,社會化

 

如果我一直保有我自己的個體性

 

會變得怎樣?

 

我會變得怎樣?

 

我能夠一直過著我想要的生活嗎?

 

還是屈服於社會化的強流之下?

 

真讓人迷惑...

 

 

 

 

<<延伸閱讀>>幸福,不幸福?

 

<<延伸閱讀>> 生氣就是生氣,這樣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