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別打結:拆除父權違建

討論父權體制,就得先澄清一件事

 

那就是,這個體制之下

不論你是男生,女生,陰陽人

你都有可能受到傷害

甚至是,都曾受過傷害

不明顯的,明顯的,表面上被忽略不認為是傷害的,很重的傷害

 

因為,他是拿一套size完全一樣的盔甲

往每個人的身上套,硬套

 

男生有可能受到什麼傷害?

羞羞臉~男生怎麼那麼容易哭呢?

你是男生耶!以後還要保護女生耶!你哭了不就輸了嗎?

你以後要養家活口耶!!錢賺那麼少,憑什麼養家?!!

你XX怎麼...,你不行嗎?

你時間才一小時?我都兩小時!!一夜9次郎

那個死娘砲!!

 

女生可能受到的傷害?

 

不行!不能出去玩!!你要跟誰出去玩?外面很危險!!!

裙子穿那麼短,被怎樣也是活該

你看那個女生是飛機場耶~他是木瓜耶~

那個肥婆,還一副很自信的樣子,還穿小可愛?

男人婆!!

 

任何人都可能受到的傷害

 

大學讀家裡附近就好

我認為如此就是如此,我覺得你的觀點完全錯誤,你錯了!!

不讀那個系,就不給你學費!!!

你反對我,我就對你怎樣!!

我數到3,你再不怎樣,我就對你怎樣!!!

你為什麼不能像那個誰一樣,為什麼不行呢?

跟他比起來,你算什麼?

 

天阿~太多太多了

父權體制的,循環操作

 

其實很明顯

 

有一個主軸,就是控制

 

他塑造出一個畫面

讓,擁有權力的人,看起來是很幸福的

所以,每個人都想握有權力

都想掌控

都想控制別人

 

來突顯自己很棒,很成功

 

但是這常常是假象

 

那些握有大權的人

會上癮,剛開始會開心

但最後只會空虛

因為他並沒有發自內心快樂

 

但是,他會以為

是他手上握有的權利,還不夠多

能掌控的,還不夠大

控制的人,還不夠多

 

所以,他會不停的去擴張

去征服

征服誰不是重點

 

是很多很多人,都聽他的

都歸他所有

都讓他管

 

但是這是個循環陷阱

 

因為不會有真正滿足那一天

 

他在滿足的是,他一出生

父權體制為他,穿上的

盔甲

 

他在滿足的,是,不是人的盔甲

滿足盔甲,以為是滿足自己

 

但是,當他握有一堆光環時

那光環是屬於父權體制的

屬於,為大家穿上不合身盔甲的父權體制

 

沒有贏家

 

但成就了雙輸的局面

 

成就了一場悲哀至極的畫面

 

 

父權體制沒有道理

但會是一條很好走的路

因為,你只要盡全力去委屈自己

去適應父權體制

去偽裝自己是父權體制下,人人稱羨的佼佼者

 

偽裝自己個性,人格,行為,習慣

偽裝不難

但裝一輩子,很難

 

於是成千上億的人,臨死前,帶著怨恨,離開人世

 

他幫沒有生命的盔甲過完一輩子

才發現,被父權體制化身的厲鬼,附身一輩子

 

然後,死前才發現這驚人事實

或著說,才承認這早就發現的真實

 

 

選擇從順父權體制,阻力很少,路很好走,人生可以很安然的走完

選擇從順自己,阻力超級無敵XX的多,路很難走,但走的過程,痛爽都點滴在心裡

 

 

這之間沒有對錯

 

但爽不爽,對於人生而言

是件很重要的事

 

國小為了國中

以為,從此以後過著逍遙的日子

國中為了高中

以為,從此以後過著像漫畫般的日子

高中為了大學

以為,從此以後人生事事順心

 

真他X低,見鬼哩

 

 

到底還要騙小孩多久勒?????

(謎:施主~請不要頻頻造口業阿~你這一章很是激動呢~阿們)

(阿們先生,我有自己消音拉~不算口業~不算不算)

 

我之前就有句話,閃過腦袋

"大人教小孩要誠實,是因為長大之後他們誠實的機會不多了"

 

 

自己騙小孩,還要小孩誠實

小孩長大變成大人,又騙小孩要誠實

 

 

 

我都無言了...

不過,為啥討論父權體制會討論到這裡來呀???

 

 

為啥???

 

 

 

默默,下台一鞠躬~~~~掰~

 

 

 

 

 

 

性別打結 讀後感(上) 

<<只剩一個角落的繁華>> 讀後感 

<<為何有錢人越花越有錢>> 讀後心得 

arrow
arrow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