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首無罪~這本書我還沒看完

一邊讀,一邊有感觸

我還沒看到結尾,就知道我在看一場美麗的衰落

看一個詩人用散文敘述著世界經濟

其實很多我看不懂的專業術語

也許不是專業術語,但我不很清楚

 

但是可以透過文字,感受風雨欲來

甚至是,已經在耳旁下起滂沱

但我後知後覺

 

什麼事都可以成為戰爭

 

經濟,成為殺人不見血的利器之一

 

也許,戰爭早就台上台下的,明著暗著的打了起來

 

陳文茜說,這本書是寫給這一代的年輕人看的

她說,這一代年輕人出社會找不到工作,等到有了工作機會的時候

新一代的年輕人又出現了

所以我們失落了...

 

從這美麗文詞敘說的成人版童話戰爭故事中

 

我卻感覺到了...

 

置之死地而後生

 

什麼人最令人害怕?

 

一無所有的人

 

當人一無所有時,卻會發揮無限的淺能

很不可思議,卻又如此合情合理

 

 

當你一無所有,反而會激發出你從未想過的能力

因為,再爛,還能多爛呢?

 

 

我們失落,所以自由

我們享受過,所以明白優渥的滋味

我們不設限,所以創意無限

假設我們全是被壓爛的草莓,卻可以團結成一杯昂貴的草莓汁

我們無路可退,所以只會前進

因為世界有末日,所以我們盡力完成自己

 

我們可以爛,也可以好

 

端看我們怎麼看待,瞬息萬變的世界

 

 

 

 

 

 

 

<<為何有錢人越花越有錢>> 讀後心得 

<<財富的吸引力法則>> 讀後心得 

生命中不可或缺的google?(上) 

 

arrow
arrow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