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個題外話 今天 因為在書店亂翻一本書

結果 他說 去買10本你平常根本不會翻的雜誌

 

礙於小姐我實在沒那麼多摳摳 所以我買了4本 我真的從來沒翻過

 

有3本都有封起來 我想就算我之前有企圖想翻 也是翻不到

 

一本是PAR 表演藝術

然後是' 手機GOGO

 

接著是CACAO 也是藝術類的 封印 封印~

然後BARK 亂彈阿翔是封面

 

把買雜誌 搞得很像我再買青菜這樣

 

結帳小姐說 你是學生嗎?

 

然後我問他 你是學生嗎?

 

他說 結果我比她還像學生...

 

跟人亂喇賽的感覺真好

 

回來正題吧~

 

我最近已經看完 不服從的創新 這本書

 

但因為 可能腦袋很硬 需要多撞幾次 才會清醒~

施主...不要執迷不悟阿~

 

所以 我把他當作錢包 隨身攜帶了 2天

 

又翻了幾次

 

作者是一個 很奇特的人

 

應該說是 很敢聽從自己的心的人

 

心裡有什麼想法 就勇於實現的那種人

 

我想 他跟一般的我們不一樣的一點還有..

 

他很勇於嘗試

 

他也一樣不知道後果如何 但他就開始 上網拍賣 家裡的堆積雜物

沒想到 竟然也得到一筆錢

 

他提到自僱的概念

也就是自己聘用自己

 

他說 未必會成為億萬富翁

 

但你得到的收入 也足以養活自己 且有餘

 

他也說了 很多人忌妒他的生活

 

可以世界各地到處旅遊

 

但對於自己是否有辦法也去實行 卻裹足不前

 

老實說 前陣子 我對於 想到處出國旅遊 也呈現 "假性心死"的狀態

 

其實 從小 就很想要 到處看看世界

 

其實 心裡也明白 沒有什麼 準不準備好的理由

 

只要你買得起機票 旅費預算夠了 你就可以GO了

 

但是 大概 很多時候我們都害怕成功 或夢想實現吧?

 

寧願延遲享受 也不願意 現在就好好下定決心 就走吧 就去了 就義無反顧

 

但作者也說出了一句一針見血的話

 

你延遲享受 但可能 你永遠都享受不到

 

確實如此 因為 誰知道 下一秒 會發生蝦米代誌 是突然被狗咬了一口

 

還是 被外星人綁架 (這有點難度...

 

但他也說了 如果想要達到目標 就必須努力

 

而且 自僱 也就代表 人家工作1小時 你得工作24小時

 

但他也說了 你想逃脫目前的工作 一定得要計畫好下一個目標或收入來源

 

不然 你未必會覺得快樂 甚至更不開心

 

(突然肚子有點餓了 明明晚上吃不少耶...

 

 

總之 我覺得這本書 可以讓很多 對於目前工作感到厭倦 或忍受不住

或是對於現狀不滿的人

 

有一個改變的動力 或不同的思考

 

是一本還不錯的書 推薦給大家:))

 

 

 

 

"我想要什麼?" 

 

2014新年要做的事 list 

 

半人國(上)。『半熟童話』 

 

arrow
arrow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