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  

我想...人類會有欲望去發表一篇文章

對 我就是正在描述自己...

一定是有個什麼契子之類看似氣質的開頭

其實可能只是牢騷的碎念...

我知道 很多人對於關心你 或是 表示友善

很喜歡從 有沒有男女朋友阿 結婚了嗎?

小孩幾歲? 還沒生歐?

知道知道


喜歡從這些來當作開頭


我也從善如流 你們喜歡問

我就認真回答 (話說你那麼認真幹嘛??


沒辦法 就是很容易 就認真回答 因為...

如果我不認真回答

那我乾脆不要聊這個 默默消失喝茶好了...

青春是有限的 所以要認真對待我寶貴的青春時間


只是 唉


不管我每次面對誰

說到最後

表面上大家都說自己想法OPEN

很開明

很OK


這世界是自由的 耶!!



然後 你還是會聽到


你看他們一對夫妻看起來不是很幸福嗎?

然後指著一個阿伯走在前面 阿姨走在後面 就這樣而已

或是一個正在忙碌的人 說 他看起來也很幸福


然後我就說 我也很幸福阿

對方就會點頭 也對


但可能還是會契而不捨 像直銷的一個概念

說著..


我以前也是像你這樣想法 不結婚 不生小孩

但是遇到一個朋友 說 我的個性很依賴一定要結婚


然後我就說 可是我從小就很獨立 非常喜歡一個人

幼稚園就要求自己一間


也許有人也會說著...

我以前也不想生小孩

但是年紀到了就不一樣了 自從遇到誰誰誰 就完全想法改變之類



然後我就說...

我是真的沒有特別喜歡小孩 也不討厭小孩

就像是你問我喜不喜歡網路線 我只會說我會用到

但是我對網路線不會有特殊的喜歡或討厭的感情

是這樣的一種感覺

我還會認真的說著

也許40歲就會想結婚 之類半開玩笑 半認真的話


然後 一般普羅大眾 都會傻眼說


你會後悔


事實是 我知道我在幹嘛

就算後悔 我也心甘情願去承擔


因為現在的我很幸福


我不會想去做一個有可能變不好的賭注


我也明白 這無關乎誰對誰錯

只是每個人的選擇 跟認知的問題


就算我整個把自己搞得像在開課一樣

把人生的選擇這種平常人喇賽不會聊那麼認真的事情也一併講解


我知道 跟我聊天的大部分人...


都馬沒在聽 不然就是難以接受

(唉~我的青春寶貴時間 又浪費掉了...


但我還是很認真的回答 只要有一點點機會是他聽得進去10%已足夠


要聊昨天下雨今天大太陽明年下雪才有鬼 這個我可以聊

要聊 你年輕風花雪月 害羞纏綿 我可以聽

要聊奶粉要選什麼牌子 SPA做的好不好 我也可以奉陪


因為人總是要靠著這些 搜秀的方式 去增進彼此的親近 親密感


我都知道



因為其實我是一個懶得說廢話的人


所以我很容易太認真的去解釋

就算知道你另有目的 別有居心


就連假同學見面之名 行拉保險之實 根本不熟的同學約我見面

還是去了

還認真跟陪她來的人 講解為什麼他會變胖

吃了什麼對身體不好


(我真的是個...不知道在幹嘛的傢伙


話說回來

我知道 對於觀念傳統一點 或比較早一輩的

結婚 還是一個很重要的人生經歷


必經的一條路之類


但是 我知道我結婚後 

不用太久 就會計畫離婚日期的預計時間

我懂我


瞭若指掌


所以當跟別人聊這件事 到最後


別人說...

好像口才不好 該去練練 好像在辯論之類


我就知道 我確實是浪費了我寶貴的青春又一次了....


因為我的重點不是要跟誰辯論

而是希望每個主動跟我聊這個話題的人

能夠明白

做一件事的選擇 他的來龍去脈 以及這個問題

不是像單純的 我舉手說我要一杯紅茶

就可以在上國文課的時候 老師立馬笑嘻嘻拿出一杯伯爵紅茶 和錫蘭紅茶 出來

還問說 甜度跟冷熱?


不是這樣沒有邏輯 憑著感覺 就可以下結論 或決定


其實 說實話 我覺得 要結婚 談戀愛 根本不難

只要對方符合你理想條件的60分 就可以了


所有的問題 都在 開始之後 所有的考驗也在開始之後


而那個開始之前 誰誰誰的鼓動 起鬨 叫鬧

在你遇到考驗 危機 的時候 是不會出來幫你 或救你的


開一個PARTY大家都很開心

一個PARTY結束 有多少人願意留下來幫忙打掃?


這不是對錯 這是人性


你談戀愛 結婚了


大家開開心心祝福你


而婚宴結束之後 才是考驗的開始...



千古不變的定律


嘴巴長在別人身上

但是後果你要全部自己承擔


因為不管過程如何

最後 下了這個決定的 是你自己



好吧 我明白

在我40歲之前 這樣浪費我精力 時間費唇舌解釋的機會

應該只會增不會減


除非我整株躲起來這樣


消失在熟人的人間


對於婚姻 我沒有支持或不支持的看法


應該說 對於選擇 每個人的選擇

生命當中 大大小小的抉擇

有些可以重來 重選

但有些會造成傷害或一失足


從來沒有對錯


但是確定了就不要後悔

就算是後悔

也要後悔的心甘情願


因為那是你的選擇






如果說 意外發生了 其實未必不是件好事...


<<這輩子最重要的 是自己>> 心得。


愛情就像鞋子...你穿的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