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 書店是安全的呢...

 

(書店哪裡不安全???)

 

上個禮拜 去書店晃晃 逛逛

 

翻書 然後走到 雜誌區

 

突然有個女生 代稱她為A吧

 

A突然問我:"妳是在看...設計類的雜誌嗎?"

 

(我明明拿的就是姊妹淘的雜誌...)

 

我:"不是..是 這一本 我指一下那本雜誌的位置"

 

A:"我以為...是設計..."

(A貌似自言自語)

 

A:"他是在講什麼?"

 

(我可以把手上這本 馬上給你看 有點懶得講話...)

 

我:"就是講女生之類的"(一邊大概翻雜誌給她看)

 

之後 A就開始說 他們有一個讀書會阿~

 

每個禮拜 都會固定在某間大廈舉辦阿

 

是一個叫做寶哥的人 提供的房子阿~

 

然後寶哥很厲害 沒有做過的工作 就可以當主管空降

 

(是歐?是下降到哪裡去?)

 

我覺得 很瞎的是

 

我竟然 可以很開心的跟他 聊阿聊

 

然後很奇妙的是 她隨手一招 旁邊就有個 一直假裝低頭在找書的胖胖男走過來

 

A一直強調 他們讀書會 很多公務員 誰阿誰 醫生阿 誰阿~

 

各行各業的人 都有

 

上次還有醫生 現場講解痛風的發生 高普林什麼之類之類

 

A說的口沫橫飛 非常嗨這樣

 

我就說 歐~我媽最近很想參加讀書會

 

她就愣了一下

 

說 歐~他們年齡層很廣

 

也有媽媽參加

 

然後 最奇妙的是

 

我說到什麼

 

她都有那樣的人 在讀書會

 

(早知道我就提 變形金剛 原子小金剛 大金剛 隱形人 龜仙人 鳥人)

 

然後她又接著問 你一個人來嗎?

 

我說 不是

 

之後我們互相留下聯絡資料

 

 

 

A接著 又說 非常想看 是誰跟我來

 

還問我要待在這裡待到幾點

 

 

我說 下午

 

她重複了一次 下午 然後一邊低頭思考 像是在計畫著什麼

 

 

然後 他們都確定我真的有跟其他人一起來之後

 

隨便喇賽一下 之後當然就 拜拜~

 

 

我原本還打算 待久一點

 

但不知道為什麼 遇見他們之後

 

只想速速離開現場

 

 

很詭異的是

 

他們還站在門口  A馬上在講電話

 

男生站在一旁  跟A有一段距離

 

感覺兩人不很熟這樣

 

隔天

 

A打電話給我

 

但是我沒接

 

前幾天A傳簡訊過來

 

"嗨~我是A:) 有寄文章給你 不知有沒有收到呢?"

 

如果 有一個人 你打給他  他知道是你的電話 沒接到 但是也沒回

 

你會那麼親切嗎??? 一副若無其事的親切問候

 

好笑的是 她根本沒有寄文章給我

 

這簡訊 只是 希望我跟她互動

 

 

為什麼要我跟她互動?

 

 

因為 她希望我 去參加 那個 根本就不存在的"讀書會"

 

真想加個髒字 在讀書會這名詞的左邊或右邊

 

在私人大廈 關起門來

 

他對你怎樣

 

你能怎樣

 

然後 我才想到

 

前陣子 有人跟我聊說 最近很多女生 都失蹤了 在嘉義 跟台北 都有這種失蹤事件

 

跟網友見面 或是莫名失蹤

 

新聞也有高中女生 補完習 回家路上 就失蹤

 

也許 有個集團在操作 也說不定

 

我在書店 也可以遇見 這種 "神奇讀書會"的邀約

 

不知該哭該笑

 

 

大家出門 小心點阿

 

不管男生還是女生

 

 

都小心點~~~

 

 

 

 

 

性別打結(中) 讀後感 

性別打結 讀後感(上) 

<<樂活俱樂部>> 觀後感 

 

 

arrow
arrow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