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是什麼??

 

我沒看首輪  這片子

但它當初  浩浩蕩蕩的 打廣告  我有注意

 

因為  感覺質感還不賴  是有劇情  而不是來試著搶錢的 亂槍打鳥的電影之流

 

可能是 很愛很愛看電影 越很多人看不懂 越奇怪 莫名 看似平淡

不是我故意

只是看完都發現  很好看耶!!!

 

然後...  有很多人都跟我說...."它在演什麼? 我看不懂"

 

太芭樂劇情的電影  如果劇情 結尾 都可以 "略懂" 甚至可以"預言"

 

那那那....

 

我自己看著劇情幻想  也許還會...

更開心點

 

話扯遠了啦~

 

回來回來

這部片...就兩個主軸

如果 你好朋友 和你lover在一起 有小孩了...

 

怎辦?

1.假裝沒事

2.鬼吼,之後自滅,或滅人

3.自己遠走高飛

4.拜託,動一下你的小腦袋~你打算怎辦?

 

 

會痛吧  很痛很痛

 

我還沒遇過  所以我無法篤定 我會有怎樣的 抓狂 甚或 淡定

定義愛  很難 但我覺然  很難  是因為 它不能被定義 也無法 定義

 

簡單點說  我覺得 愛是成全 但不委屈

 

沒必要灑狗血  把自己 搞得很可憐

也不需 去佔有 宣示

 

沒有誰是屬於誰的  我們每個人都是個圓  是完整的圓

 

而 愛  讓我們之間有了交集 

但並非彼此完全消融  個人完全消逝

 

而是 一種活生生的 互動 美好 愛的 交集 交流 

 

成熟的愛 很簡單 也很難

天時地利人和  (這老話  又忍不住自己跳出來啦???

 

一切  就是這麼  簡單 也不簡單~

 

好友 情人 在一起

是兩個人的背叛?

但如果 他們 壓抑自己真實情感

也是兩個人的背叛

 

他們在一起  表面上來看  是對我的背叛

他們不在一起  實際上來看 是兩個人分別對自己真實情感的背叛

 

孫老有說:"我們不要立志做大官,要立志做大事"

 

(但大官通常都比較有錢,大事有可能被遺臭萬年,

因為你不知道你眼中的大事,是不是他人所謂的善事or好事,)

 

電影有句話,大家都記憶猶新

"就因為我不夠偉大,我就不值得被愛,不值得去愛人嗎?"

 

偉大...阿  這世上 大部分的人 表面上都很平凡 但過著自己知道 不平凡的一生

然後  淡淡的離世

 

如果,每個人都很偉大,那偉大就不存在

 

這世界會很混亂 

大家都是英雄 是偉人 是神

沒有人甘願平凡 無名 無聞

 

偉大 有時候不是因為你做了某件事

而是因為 你做你自己  那真的很偉大

 

(怎會越扯越遠阿..............??????)

 

這個難解的問題  若自己能真的想通 看懂

那恭喜你  又k.o.個關卡

還沒破 沒關係 always有機會

 

 

另個主軸

當你什麼都有 卻看不起自己的時候 你有辦法  有勇氣 去面對自己

靠自己嗎?

愛情  婚姻  到底...  是這兩個名詞 本就對立?

 

又或著  我們每個人 都該有自己專屬的自定義?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ㄏㄏㄏ

又是句老話  千年老妖話

 

唉~~~

何苦把婚姻  搞得那麼  死氣沈沈的

 

現在都是個人人愛   愛愛自拍的時代了

都已經這樣了

(你你你...想要說什麼???)

 

 

自己定義你的婚姻吧!

講清楚吧!

婚姻  是在簽契約

我們簽契約  絕對是小心翼翼  很理性評斷 利弊得失

是吧?

 

婚姻就是這樣  它不是給你整盤甜膩膩 油茲茲 的甜甜圈

 

浪漫的鋪陳 唯美的氣氛 人神共嫉的蜜月

 

廣告為什麼每次都讓我們覺得 跟實際  有嚴重落差???

因為他是要吸引我們去消費 去注意 去渴望擁有

 

為什麼求婚要鋪陳 要華麗 要雞皮疙瘩

為什麼蜜月是放鬆 是愉快 是天堂

婚姻  實際上是

把兩個 生活習慣 家庭背景 喜好癖好 脾氣個性 家庭成員 截然不同的兩個人

擺在一起生活的 狀態

 

它是持續下去的  直到你 離婚 分居 或離世 為止

 

你有沒有跟你爸媽 姊妹兄弟 吵過架?

家庭背景相似的我們  都會吵架了 何況是 截然不同的兩人

 

吵架不算什麼  只是比較激烈噴口水的溝通方式

如果 這樣溝通之後 能更加了解真正的彼此

也還不賴

 

結婚前你必須跟對方溝通 討論

小至 衣服誰洗誰晒 碗誰洗還是輪流洗?

飯誰煮 煮給誰 有幾個人?

婚後住哪裡 跟誰住?

住要以什麼為基準?生活機能?鳥語花香?天倫之樂?

薪資要怎麼分配?是每個月共同存一筆基金以後出去玩?離婚基金?股票?房市?

多久後要有小孩?兩年還是五年?頂客族?還是領養?

小孩誰可以帶?有空帶?自己帶?褓母帶?

離婚後財產分配?對半?

婚前諮商 講清楚 說明白

 

你要的需求 他覺得這重要嗎?

他覺得嚴重的 你認為管太多了吧?

 

清楚的表達你們個別想要的是什麼 有什麼 要什麼 負擔得起什麼

 

白紙黑字 清清楚楚

 

講清楚 了解對方了 一點都不傷感情

真正傷感情的

是彼此的猜忌 懷疑 怨恨 累積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可能是你襪子又亂丟了

應酬晚了點回家

忘記帶狗狗去散步

 

我們以為自己了解一個人 也許 根本不懂

但講清楚自己要什麼 只會讓我們更了解自己 與對方

 

如果  講清楚 你了解這個人後 覺得不適合

那就別結了

會不會有人覺得  那這樣 好像永遠無法結婚歐?

 

辦離婚很簡單

但過程很折磨  尤其越不清不楚的結 就越磨人

 

結婚需要衝動

離婚是不再忍耐

 

(天啊~~~我又扯好遠好遠了.....)

 

 

原來  源頭是  婚姻是不是愛情的墳墓  這句話

 

講清楚你們婚後的生活 各自想要的婚姻狀態

而彼此都能接受的話

 

婚姻會是愛情其中之一的狀態

戀愛也有可能是愛情的墳墓  只是我們不常發現

因為 戀愛 是短暫的死亡 快樂死亡

我們可以暫時停止呼吸 但不代表我們就此死掉 躺在墳墓裡

要暫時停止呼吸 我們才有辦法 再吸進下一口 新鮮空氣

 

 

 

 

祝大家 在這世上  愛來愛去 愛得過癮 不論或哭或笑

 

 

 

 

 

<<婆媳誰怕誰>>&<<初戀>> 純粹一直延伸下去的...小心得 

 

<<初戀這件小事>> 觀後感 

 

<<樂活俱樂部>> 觀後感 

 

 

 

 

arrow
arrow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