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病...

好難定義 也許該說 那是一種感覺 所以很難清楚界定出來

所以 我 搜尋一下  發現 維基百科 

 

解釋的很清楚...

當然裡面摻雜了些名詞 我還是無法苟同

例如 條件日漸下滑  我想..

要告訴 眼前媒體當道的小小世界 

把年齡 罩杯 身高 體重 學歷 看誰輸誰贏  比 到底世界末日是哪天= = 還顯得貧乏了

 

所謂"條件"  若是那麼簡單列出來 就可以完全來考核 對不對 準不準

公司不用徵人  條件吻合即可

 月老可以去渡長假   資格無誤非常速配

 

我想...公主病 王子病 最明顯的症狀

該是  自私吧

 

人都是自私的 很正常

 

人格的發展 一定是先 發展自己 成就自己

 

接下來 就會進入 群體生活 適應環境 適應別人

 

而過度自私所衍生而來的  就是不體貼 只在乎自己 自己最重要

 

別人都不算什麼  自己的痛很嚴重  別人的痛是笑笑帶過

 

有人分類出 真公主 假公主

真公主是從小家境真的好

不食人間煙火

假公主是希望別人把自己捧在手掌心

po仰角45度照吸引人氣

 

但我覺得 定義真假公主

是不是公主 真或假 也許都...  沒那麼重要

 

不食人間煙火 沒關係 只要你過得好 活的下去

po幾百張照 也礙不到別人 只要你開心 活的下去

只要不妨礙到別人  傷害別人 我覺得 都無所謂

 

童話故事裡的公主 和王子 可以一起過幸福日子

 

但真實世界裡的"公主" "王子" 卻無法相處在一起 幸福下去

 

因為 人與人相處 若是 一昧的自私 情感是無法持續 長久的

一昧的自以為 自大 驕傲 不在乎別人 情感也無法持續

 

公主是這樣的

而王子也是這樣的

 

當公主理所當然的要吃飯

當王子理所當然要去打球

 

當王子理直氣壯要玩game

當公主理直氣壯要shopping

 

當2個人都自私只管自己好 自己開心 自己要

 

2個人 最後都只好 沒有關係 才能各自得到自己要的

 

所以"王子" "公主" 在現實的生活中 沒辦法 在一起

 

要和公主 或王子 在一起 要有極大的包容心 菩薩心

 

王子說 去那邊就好啦~ 我等一下還有事 那五分鐘對我而言很重要

你就必須嘴上說 嗯 沒關係 我等一下自己想辦法去

王子會接著說 嗯 好!

絕對不會說 好啦 跟你開玩笑的 等一下帶你去

 

公主說  我要你現在過來啦 馬上 你不過來??!! 可是我肚子很餓耶

你要說  可是我現在真的很忙  我過去要1個鐘頭  都很晚了 明天帶你去吃好吃的好不好?

 

也許 這些對話 在交往初期 或偶爾 跑出來 都覺得還好阿

但每天呢? 常常呢?

 

跟公主王子在一起

你要 僕人兼情人

當僕人是你應盡的本分

當情人是你本來就要扮演好的角色

 

當僕人是 

要隨CALL隨到  隨傳隨到  要無微不至 要體貼入微

當情人是 

任性就哄 無理取鬧覺得他可愛  大言不慚當做他在開玩笑  他撒嬌你花錢 你淌血他開心

他說話是聖旨 你講話是放屁  讓他開心是你畢生的最大責任與義務

 

 

也許那感覺 就像 日劇 <<咩咩的完美執事>>當中執事扮演的角色

細心 體貼 呵護 彬彬有禮

但劇中的咩咩 也許 一開始不適應身分 環境轉換

但她並沒有 公主的症狀

 

我覺得 跟王子公主在一起的人 很厲害

 

那要有極大 無限大的 包容心 慈悲心 菩薩心 大愛 才有辦法做到

 

如果 能走上童話故事裡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那簡直可以創立教派了

 

(應該可以了 還是早就有這教派了??)

 

其實公主王子 沒有對或錯

那是一個狀態

但是 或早或晚  都會離開那個狀態

 

因為 不是每個人 都吃這一套 都吃得消

 

所以 也許 部分朋友 會開始漸行漸遠

新認識的朋友 也許 只想跟你打哈哈

 

 

只要 一反省 一發現 清醒了 就會脫離 這個狀態

 

 

 

當王子公主 不難

但當一輩子 很難

 

 

 

 

 

 

愛情就像鞋子...你穿的鞋子 

我頭髮該不該剪...要問他耶... 

我喜歡你,但不干你的事 

 

arrow
arrow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