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 已經 好久 好久好久好久 (無法一直打不停的好久來形容

 

我到底有多久 多久 沒有上來po文了

 

這一陣子 發生很多事

 

自己也做了很多事

 

做了很多 第一次嘗試的事

 

像是...自己一個人 去離島

 

沒有人相信

 

就連自己出發前都還在猶豫

 

下著雨 氣象預報的不看好

 

但 還是逼著自己出門了

 

沒想到

 

真的超級好  玩   的

 

一個人的旅行的自在 真的 無法言說

 

但體驗過了就知道

 

想要在一個地方 逗留多久 就多久

 

 

 

我第一天 在一間 小店 逗留了...5個鐘頭

 

跟一個美眉聊天 聊很多

 

其實 我一直覺得 最能讓你敞開心房聊天的 是陌生人

 

就算你把所有的秘密 都跟他說

 

只要你們不 keep in touch

 

說完一句 拜拜

 

又是兩個世界的平行線

 

其實 我覺得 這樣 還蠻美好的 沒人規定 友誼一定得長長久久

 

因為一個人 所以 完全 隨興

 

我繞著一個島 順時針 逆時針 總共3圈

 

路很崎嶇 騎車像在玩 碰碰車 坐船像是 跳跳船

 

但也是因為 順時 逆時 繞阿繞的 才發現

 

真的 不同方向 看同一個景點 他的景色 截然不同

 

突然 有點明白 我們總用自己的角度 偏見 去認識一個人

 

但如果 我們放下一切成見

 

也許那個人 跟你所以為的 大相逕庭

 

 

 

 

話說回來 為何第一天 要一直待在同一間店?

 

因為雨一直下 下 不 停

 

但 悠哉待同一個地方 看著人來人往 等不會停的雨停 看著灰藍的海

 

沒有人趕你行程 問下一個地方去哪?

 

幹嘛一直坐在這裡? 去別的地方吧?

 

沒有人吵 問 說話

 

很美好

 

不需要去想一個聽起來很合理的理由

 

腦袋很放鬆 

 

這樣 真的很好

 

 

 

 

一個人旅行 我想 在騎著崎嶇的泥濘地 我感受最深的是

 

沒有人可以幫你 遇到問題 就是你自己得面對

 

 

 

 

騎到有一段 有一個水窪 我不知道深淺

 

但是 我突然不敢騎過去 有點怕

 

 

所以 我就調頭 往回騎

 

但是 騎了一小段發現 如果 我不敢越過那水窪 那我得花更多時間 才能回到目的地

 

所以 我又調頭 往該騎去的方向前進

 

然後我騎過去了

 

發現 根本沒什麼 水窪 就像之前路上騎過的一樣 

 

原來 真的 問題 都是自己拿放大鏡 放大它的存在的

 

 

 

 

旅程中 其實最讓我感動的是 人

 

是我遇見的每個人 民宿的老闆娘 咖啡店的小女孩 小貓 男孩

 

台北打工換宿的女孩 男孩

 

路上的阿姨 叔叔

 

 

老闆娘 跟我說了 他的人生起伏 遭遇到的幸與不幸 比書還精彩

 

咖啡店小女孩的任性與率直 就像看見自己小時候 讓我很開心

 

咖啡店認識的小貓 與有著夢想和我同歲的熱情男孩 就像遇見老朋友般的自然聊天

 

心裡隱約不安 懷有著夢想的 台北人 聊得不多 但自然就好

 

不認識 卻在路上 衝過來 幫忘記關大燈的我 關掉大燈 然後提醒 會沒電歐

 

好暖

 

不認識的叔叔 在我騎在泥濘地時 招手跟我說 等一下很多泥濘地歐 要小心

 

好暖

 

 

 

我沒預料會遇見誰 好 或 壞

 

也沒特別的期待

 

甚至行前依然有點不安

 

 

 

但一趟旅程所得到的 卻絕對不會是 我待在家裡 上網 看電視 滑手機

 

會得到的經驗

 

 

 

 

 

也許...下次 也可以試著 自己一個人出國 :)

 

 

 

 

 

 

 

<<不服從的創新>> 心得 

 

不喜歡 就勇敢說吧 

 

無人島(1)。『半熟童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個人
    全站熱搜

    Miss Wh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